close

쭈꾸미 朱古米!!!!是什麼米?

 

「朱古米?是一種米嗎?跟豬骨頭一起煮的米?」

「哈哈哈~~~朱古米,是韓文小章魚的意思啦~~~」

 

第一次吃韓國人都稱讚的道地的韓式料理朱古米,就鬧了個笑話!!!!!!!

真糗~~~~

這是一對韓國夫妻開的店,只會講簡單華語的他們,端出來的是很不簡單的韓式料理喔~~~不過也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們大部分是和店員溝通啦~~~可是店員似乎也不會講韓語?真好奇他們怎麼溝通

DSC01430.jpg

一走進店裡,溫和的暖木米色、圓滾的燈飾、與BIGBANG的音樂,嗯~~~是韓國的味道啊~~

 

第一次到這裡,識途老馬的朋友就點了必點的朱古米!!

朋友的韓文老師更是對朱古米讚不絕口!!直說這是她家鄉的味道

不太吃辣的我則點了銅盤烤肉。但這朱古米讓不太吃辣的我也深深愛上了!

 

DSC01408.jpg

一開桌,送來了是一道可以無限續的四份小菜,不是很會吃辣的我,先從看起來不辣的白白的食物開始吃起囉,是馬鈴薯!甜甜的滋味好開胃,甜而不膩的口感,不是人工糖粉的甜,是馬鈴薯本身汁甜的滋味,搭配上紅蘿蔔絲,吃來滑順好入口,讓我忍不住多夾了幾口!

再來試的是看起來像是剝皮辣椒的東西,不過店員說是韓國的青椒,吃來順口,沒有預期中會辣的感覺,呼~好險!青菜鹹鹹辣辣的,開始刺激我的味蕾與唾液腺,彷彿是要為接下來的佳餚做準備!!

吃韓式料理怎能不試試泡菜呢?這傳統的韓式泡菜辣辣鹹鹹的,一口咬下那泡菜裡飽滿的汁液湧出,那種辣的酥麻的感覺直衝腦門,呼~好爽二字不小心衝出口了!!在這裡,也用了好幾張衛生紙!!@@"歐~~是擦汗啦!!!呼!!

海帶昆布湯,鹹鹹的海味,剛好解了一下不耐辣的我的口腔味道啊~~

 

DSC01415.jpg

接下來就是本日重頭戲:朱古米

送上來的是一鍋擺盤漂亮的肉片看到這裡,我的口水又流了下來,又耗掉幾張衛生紙!旁邊這經過醃漬的就是朱古米。這家店很貼心,會有店員幫忙炒肉,眼看著淡淡的鍋,經過熱炒之後,顏色越來越濃,香氣越來越足夠,鍋中的肉滋滋作響,章魚也隨著熱氣而跳動了起來。

[小訣竅] 朱古米的吃法:可以單吃炒好的餡料,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這樣吃,一口肉片、一口辣麵、一口青菜、一口朱古米,讓味蕾有不同的層次,味覺的豐富也一層一層襲來啊~~;也可以將炒好的餡料與豆芽包在海苔中一口咬下,海苔的鹹味中和掉一點點辣辣的味道,適合對辣度認受度不高的朋友LIKE ME!!!哈哈。

DSC01416.jpg

 

我翻我炒

DSC01418.jpg

 

我再翻我再炒

DSC01422.jpg

DSC01423.jpg

貼心的店員努力翻炒出好吃的朱古米

 

「咦?不是有白醬嗎?」朋友問到

『最近韓國的白醬缺貨,因為老闆娘很重視醬的品質,所以沒有進,我個人覺得加了白醬更好吃。』

 

聽完之後覺得可惜啊~~沒辦法試試看……

 

DSC01420.jpg

DSC01427.jpg

一口一口咬著朱古米,另一頭,烤肉鍋也開始滋滋作響啦~~

店員熟稔地開始將醃好的肉塊放在烤盤上煎烤,那被逼出的肉汁沿著鍋中的紋路流向鍋緣的凹槽,和淡淡清甜的高湯融為一體,一口喝下,那清爽甘甜的滋味,環繞在喉中,久久散之不去啊!!!

烤熟的肉,一咬下去,沒想到肉汁還是在我的口中爆開,肉汁超多的,那醃過的肉,吃來甜甜又有嚼勁,好有口感,呼~~超級好吃!!!

DSC01456.jpg

 就在我沉浸於這烤肉的當下,店員拿了一小盤的醬過來

「這是老闆娘用優格自己調的白醬,試試看!」

心想:「不過就是優格醬,是有多厲害?」

沒想到,我真是大錯特錯!把用海苔包住的朱古米沾上一點白醬吃,那原本辣味的朱古米轉變成另一種甜甜的朱古米,吃的我一口接著一口,彷彿有一種魔力一般,停不下來啊!直到我把整盤朱古米都吃完了才肯罷休!這樣就罷休了?不!!!!!這就錯了!烤盤上的殘留著朱古米的香味,店員將真正的韓國米(真的是米)與海苔在鍋上拌炒,那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拌炒的過程,原本白色的米飯,染上了嫩紅的色澤,令我等不及想要吃這盤韓式炒飯。

忽然間,店員將香噴噴的米飯做成愛心型,中間凹槽的部分放入cheese,再將米飯蓋起來,就成了愛心米飯,充滿了愛啊~~~>//<。等了一段時間,將飯挖開(只好破壞愛心了>”<),那融化的cheese沾上每一粒飯粒,一口一口咬下,有種類似焗烤又不是焗烤的奇妙感覺,溫潤的米飯搭配cheese真是一絕啊~~

DSC01454.jpg

DSC01455.jpg

 

 喔喔~~另外還有海鮮煎餅、蒸蛋。

 

這海鮮煎餅不像一般海鮮煎餅酥脆的口感,咬來口感綿密,每一口都有小章魚的口感,沾上酸酸甜甜的沾醬,入口的感覺又是另一種層次感。

DSC01429.jpg

 

而這個蒸蛋,一端上來就像是個舒芙蕾一樣,胖嘟嘟的身材、軟嫩軟嫩ㄉㄨㄞ ㄉㄨㄞ的視覺享受,湯匙一挖開,滿滿的蒸氣「」地一湧而出,蒸氣伴隨蛋香,口水又不禁滴了下來,這蒸蛋的視覺、嗅覺、味覺不斷的襲來,就像是三重奏一樣,不斷刺激掌管美食的大腦皮質,讓我不自覺的記住這樣的美味。蒸蛋放久一點再把邊邊的挖來吃,有種焦苦的味道,是另一種風味啊~~

DSC01433.jpg

DSC01437.jpg

 

整頓晚餐吃下來,一人約300-350元,吃得非常飽又十分划算,並且色、香、味俱全,讓我不得不寫下這一字一句記錄著當時享受的心情,說到這好吃的朱古米、韓式烤肉、海鮮煎餅、蒸蛋,使我現在不禁又吞了口水啊~~~~~~~~

下次我還要再去吃!

這次的用餐日期: 2016-01-31(日)

◆ (07)553-1991 高雄市左營區華榮路291號/1130-1430 1730-2030(假日只有晚上營業)

/一成服務費/Wifi 提供插座

DSC01441.jpg

DSC01442.jpg

DSC01445.jpg

DSC01446.jpg

arrow
arrow

    凱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