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台式海鮮料理,決定選擇另一個很會吃海鮮的民族口味,哈,雖然還是台灣人料理的啦~~不過換換口味還不錯。OS:身在海鮮中,真是不知海鮮福啊!

 

一進去,老闆熱情地招呼入桌,並推薦他們家的拿手菜豬排與招牌-「鐵炮壽司」

鐵炮壽司?我們充滿了疑問,所以就點來試試看。

 

餐廳裡面有附上海菜湯以及紅茶

有消毒過的杯子以及餐具可以使用喔!

 

餐點都是現做的,好餓啊!看到別人的茶碗蒸忍不住流口水......

 

 

我點了一盤炒烏龍,送上來,坦白說有點失望

朋友看了看說:「怎麼看起來沒什麼東西……」哭~~無法反駁,的確,當我看到的第一眼也是做這感想。而且重點是他還要90元,哭~~而且重點中的重點是,這炒烏龍吃起來真的還好……,再哭~~

 

好險我有單點烤雞腿,雞皮酥脆油亮的姿色,賣象極佳,先夾起吃原味,鮮嫩多汁,整個爆漿出來充滿口腔,不過不知是不是醃比較久的關係,口味有點稍鹹重,但也許也是自己原本口味就比較偏淡吧。淋上了檸檬汁,那酸味敷上雞腿,好吃。

 

        剛剛發表感想的朋友點的是烤秋刀魚定食,這一個set看起來不錯。當朋友開始「料理」這烤好的秋刀魚時,默默地又發表起了感想:「他內臟好像沒清乾淨……」,也無怪乎他要繼續料理了。

 

        接著老闆推薦的豬排們上場了。首先上場的是咖哩豬排飯,看到豬排挑動的麵衣,忍不住伸手去挑走一塊,一口咬下-咖滋,炸得酥脆,雖然豬排沒有很厚,但是炸的好吃啊,搭配甜甜的咖哩醬,讓原本就不油膩的豬排麵衣,更加甜順入口。值得一提的是,咖哩醬汁濃厚,不像一般咖哩水水的感覺,這咖哩豬排飯,滿分五分,給五分!燈燈燈燈燈。

 

最後上場的是豬排丼飯,上面鋪了澎湖盛產的海菜,問問朋友好不好吃,她說:「好吃。」從此之後就低頭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沒再抬起頭理我們了。

 

        她在抬起頭來的時候是鐵炮壽司上場的時候,那中卷白皙的肌膚撒上了橘紅色的蝦卵就像雙頰暈紅的少女羞赧地說著快來吃我。所以我就毫不客氣地使用我的筷子攻擊。

 

一口咬下,那中卷的甜味,伴著米飯香味的內蘊,還有美乃滋添增的甜味,與蝦卵在口中跳動著,除了好吃之外,大概就是中華一番的燈樂燈樂燈樂燈吧!好吃到我都想在這中卷上面翻滾了。嗚嗚,好怕以後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雖然等了半個小時製作,但絕對是值得的。

 

心滿意足的晚餐,大心啊!!是個值得二次造訪的平價好店!

 

餐廳資訊

菊楓食堂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六合路65號

電話:0983-051325

價位:我們一人平均約150元

arrow
arrow

    凱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